我行成功承办2023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发稿时间:2023-12-07 来源: 【 字体:

  1130日,我行与中电金信联合成功承办“乘数而启,转型加速度——2023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电子主办,汇聚了近200位来自金融、科技、学术和企业界领导专家。华润集团智能与数智化部安兴总经理,华润金控卢伦副总经理,我行宗少俊董事长、张昕首席信息官等领导出席论坛。

  安兴表示,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自主可控的金融数字基础设施是支撑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央企要勇于承担打造自主可控金融数字基础设施的责任。

  宗少俊指出,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要求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行立足于打造华润特色数字化产业银行的最新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以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平台为主轴的银行级数智化平台,支撑银行整体性跨越式发展。

  张昕作了题为《打造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平台,助力数字化产业银行新征程》的主旨演讲,介绍我行基于“特色数字化产业银行”战略定位,围绕“六大金融”战略重心,推动“知客户+建平台+通数据+强组织+联生态”五大方向齐抓共进,构建数字金融服务产业的新范式,将“科技金融”打造成未来我行鲜明的特色。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王怀民等多位专家和产业代表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