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银行电子商业汇票介绍

 

一、电子商业汇票特点

完全无纸化,票据记载和流通全部电子化,以电子签名代替签章,证明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支持票、款在线同时交割方式。

电子商业汇票规范化,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建设的ECDS系统,具有唯一性、规范性和排他性,受到完整的法律规范和保护。

扩展了商业汇票的功能,电子商业汇票的付款期延长为一年,突破了纸质商业汇票付款期仅为六个月的限制,为活跃短期融资市场准备了条件,有望促进一年期内各期限短期融资利率的市场化。

全流程票据业务电子化,出票、保证、承兑、背书、质押、贴现、提示付款、追索等业务全程在线操作。

 

二、华润银行电子汇票介绍

 

企业网银演示版地址:https://ebanking.crbank.com.cn/corbank/newdemo/v10/index.html

电子商业汇票介绍:https://ebanking.crbank.com.cn/corbank/newdemo/OPS/OPS_index.html

 

三、电子商业汇票相关产品介绍

票据承兑:您可以在华润银行网银端直接签发票据,流程可参考演示内容。

票据贴现:您可以在华润银行网银端直接发起贴现,流程可参考演示内容。

票据质押:您可以在华润银行网银端直接发起票据质押,直接参与我行质押相关产品。

供应链业务:您可以在华润银行网银端直接发起供应链类业务,包括保理、信付通、保付通等。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