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贴现

一、产品概述
商业汇票贴现业务,是指持票人在汇票到期之前,为了取得资金贴付一定利息将票据权利转让给我行的票据行为。按照贴现票据分为银票贴现和商票贴现,按照付息方式分为普通贴现和第三方付息。普通贴现是指由贴现申请企业自己支付贴现利息;第三方付息贴现是指贴现申请企业收到票面金额全额放款,由第三方企业支付贴现利息。

二、适用客户
持有票据并具有短期融资需求的企业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

三、基本条件
1. 在中国境内设立且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并在开户银行开立存款账户;
2. 具备申请贷款资格,有中征码信息;
3. 不得是金融公司和保理公司;
4. 所有当期贷款和担保均为正常状态,当期无关注和不良;
5. 贴现申请资料、款项用途符合国家规定和本行信贷政策。

四、简要流程
1. 银票秒贴
企业提出业务申请、提交授信资料→银行审查审批→企业网银在线签约→企业在网银端发起贴现申请→银行自动审批放款。

2. 商票贴现
企业提出业务申请、提交授信资料→银行审查审批→企业网银在线签约→企业在网银端发起贴现申请→银行人工审批放款。

五、产品特点
1. 银票贴现

给予中小微企业主动授信额度、线上自助签约、自动放款审核、自动贴现签收、自动贴现放款、同业授信额度充足。

2. 商票贴现
线上自助签约、流程简便高效。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