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保理

一、产品定义

融资租赁保理业务是指,租赁公司向承租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并将未到期的应收租金转让给我行,我行以此为基础,为租赁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账户管理、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催收和承担承租人的信用风险等一项或多项综合金融服务。

二、产品特点

(一) 获得银行融资支持,盘活存量应收账款,加速资金回笼,扩大融资租赁规模;

(二) 获得专业的应收账款管理及催收服务,降低运营成本和业务风险。

三、适用对象

融资租赁保理业务适用于经商务部或银监会批准设立,具有融资租赁经营资格的租赁公司,及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所处行业或地区具有主导优势或较强竞争优势,具有与租赁期限相匹配的现金流,有能力、有意愿按期支付租金且现金流稳定的承租人。

四、业务流程

  

五、提交资料

(一)租赁公司出具的租金发票(可视具体情况事后补交)

(二)租赁物产权证明文件及产权转移证明

(三)租赁物购买支付凭证

(四)租赁公司与供货商签订的买卖合同

(五)租赁公司与承租人签订的租赁合同

(六)还款计划表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