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兑仓业务

一、产品定义

保兑仓业务是指商品买方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从我行取得授信支付上游购货款,卖方根据三方协议的约定承担相应的发货及差额退款责任,同时卖方须按照我行指示为买方办理提货手续的授信业务。

二、产品特点

(一)在购货阶段向客户提供融资,锁定货物采购价格;

(二)无需对所采购货物实施第三方仓储监管,减少操作成本;

(三)银行为经销商采购提供授信支持,帮助核心企业实现大额销售;

(四)取得预付账款,缓解资金压力,有效改善当期现金流入表现。

三、适用对象

在办理保兑仓业务中,核心企业适用于资信水平很高、履约能力较强的卖家;借款人适用于经核心企业推荐的、与核心企业合作关系稳定、在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且生产经营情况稳定的企业法人。

四、业务流程

五、提交资料

(一)《保兑仓业务合作协议》;

(二)《贸易合同》、增值税发票等证明历史交易的材料;

(三)其它特殊要求的证明凭证等。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