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货押授信

一、产品定义

现货货押是指客户将自有或第三方合法拥有的、我行认可的货物抵(质)押予我行,我行委托第三方仓储监管公司对抵(质)押物进行监管,并据此给予客户一定比例的融资业务。现货货押业务根据操作流程的不同分为静态模式、动态定额控货模式、动态核定库存模式。

现货静态模式是指我行对货押业务项下企业抵/质押的现货商品实行监管,企业提货时必须打款赎货,不允许以货换货。

动态定额控货模式是指我行核定货物总量,任何货物的出库或以货换货监管方均需凭我行书面指示方可进行操作。

动态核定库存模式是指我行对于企业抵/质押的现货商品核定最低限额,限额以上的商品出库可不经我行书面指示由我行委托监管方进行控制。

二、产品特点

(一) 客户在没有其他抵押物或其他有效担保的情况下,可凭有效存货申请融资;

(二) 动态模式下,客户可以采用以货换货的方式提取货物,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经营;

(三) 动态核定库存模式下,在我行核定最低限额以上的商品提货,客户可直接向监管方申请,无需我行审批,最大限度简化了提货的流程,提高了提货的效率。

三、适用对象

(一) 从事大宗原材料、基础产品或品牌商品的经销或生产,现货库存占压大量流动资金的客户;

(二) 具有稳定的存货余额,存在持续货物采购的客户;

(三) 库存稳定、货物品种较为一致的客户。

四、业务流程

五、提交资料

(一) 授信客户:

1.《动产监管协议》;

2.《抵\质押合同》

3.《贸易合同》、增值税发票、运单、入库单等相关货权资料

(二) 监管方:

1.《监管意见书》

2.《项目监管方案》

3.《动产监管协议》

4.《场地租赁协议》或其他能保障监管方对监管场地使用权的类似协议(输出监管模式下)等。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