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兑

一、产品简介

汇兑是汇款人委托银行将其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   方式,可分为信汇、电汇两种。信汇是指汇款人委托银行通过邮寄方式将款项划转给收款人;电汇是指汇款人委托银行通过电报方式将款项划转给收款人。

二、产品优势和特点

汇兑结算方式适用于异地之间的各种款项结算,通过这种结算方式汇入的款项可以办理转账、支取现金(汇款人和收款人均为个人)、转汇,对于在汇入银行未开立存款账户的个人客户,可以“留行待取”,划拨款项简便、灵活。我行通过支付结算电子化和网络化功能,实现电子汇兑或者实时汇兑,该产品具有简便、灵活、安全、快速到账的特点。

三、适用客户

企业、事业、机关、社会团体等单位。

四、办理流程

(一)汇出

1.汇款人委托我行办理汇兑业务,应填写信汇、电汇凭证,列明汇款人名称、收款人名称和地址、收款人开户银行和账号、汇款用途等;

2.我行受理汇款人签发的汇兑凭证,经审查无误后,及时向汇入银行办理汇款,收取汇兑手续费,并向汇款人签发汇款回单。

(二)汇入

1.对在我行开立账户的收款人,将款项直接转入收款人账户;

2.向收款人发出收账通知。

(三)退汇

1.汇款人对汇出银行已经汇出的款项可以申请退汇。对在汇入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收款人,由汇款人与收款人自行联系退汇;

2.汇款人对汇出银行尚未汇出的款项可以申请撤销,申请撤销时,应出具正式函件及原信、电汇回单。汇出银行查明确未汇出款项的,收回原信、电汇回单,方可办理撤销。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