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汇票

一、产品简介

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商业汇票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可以由付款人签发并承兑,也可以由收款人签发交由付款人承兑;银行承兑汇票由在承兑银行开立结算账户的付款人签发,由银行承兑。

二、产品功能及特点

(一)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6 个月;

(二)商业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汇票到期日起10 天;

(三)商业汇票可以背书转让;

(四)商业汇票的持票人需要资金时,可持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银行申请贴现;

(五)适用于同城或异地结算。

三、适用对象

企业、事业、机关、社会团体等单位。

四、办理流程

(一)银行承兑汇票

1.在承兑银行开立结算账户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2.与承兑银行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

3.资信状况良好,具有支付汇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

(二)商业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的出票人,为在银行开立结算账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与付款人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具有支付汇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