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汇票贴现

发稿时间:2015-02-10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一、产品简介

商业汇票贴现业务是指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在汇票到期之前,为了取得资金贴付一定利息将票据权利转让给我行的票据行为,分为一般贴现和买方或协议付息贴现两种方式。

一般贴现是指卖方企业将未到期的商业汇票转让给我行,我行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额支付给卖方企业的票据融资行为。

由买方或协议付息贴现是指卖方企业将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我行申请办理贴现,由买卖双方以协议方式约定,由买方全部承担或买方与卖方共同承担贴现利息,我行将实付贴现资金给卖方的票据融资行为。

二、产品功能

将企业手中的商业汇票转为可以使用的资金。

三、产品特点及优势

(一)提高企业资产的流动性,减少应收票据款项;

(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少财务费用。

四、适用客户

持有票据并具有短期融资需求的企业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

五、 业务办理流程

(一)贴现申请人提出业务申请,提交贴现材料;

(二)我行对贴现材料进行审查审批;

(三)双方签订贴现合同;

(四)我行对申请企业办理贴现并划拨资金。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