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承兑汇票保贴

发稿时间:2015-02-10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一、产品简介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是指在事先审定的贴现额度内,我行承诺对特定承兑人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或特定持有人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办理贴现业务,即给予承兑人或持票人保贴额度的一种授信业务。

二、产品功能 

对承兑人而言:

(一) 将企业自身信用与银行信用相结合,大幅提高商票信用等级,既增强商票流通性,又提高企业信誉;

(二) 延期支付,增加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三)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随时承兑并支付票据,将融资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

对贴现人而言:

(一) 通过持有的未到期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融资,缓解资金压力;

(二) 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率。

三、 产品特点及优势 

(一)在承兑人保贴的情况下,贴现人可方便、快捷的获得融资资金;

(二)帮助承兑人将商业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

(三)额度一经确定,可在有效期内周转使用,操作便捷;

(四)形式多样;既可以对承兑人保贴,也可以对持票人保贴。

四、适用客户 

符合我行授信条件,具有真实交易关系的大量采用商业承兑汇票进行结算的客户。

五、业务办理流程

   

(一)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或承兑人向我行提出保贴业务申请,提交相关资料;

(二)我行调查客户资信,进行审查和审批,核定保贴额度;

(三)我行与商票持票人或承兑人签订商票保贴业务协议;

(四)在核定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持票人可随时将票据、交易合同、发票等资料交付我行,我行在核实后,办理贴现放款。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