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团贷款

发稿时间:2015-02-10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一、产品定义 

银团贷款是指由一家银行牵头,联合多家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按照相同的贷款条件,采用同一贷款协议,向同一借款人提供的贷款。为满足客户项目筹资的需要,我行可协助客户确定融资结构,作为牵头行为客户安排银团贷款,组织银团成员共同筹措资金。对于符合我行信贷条件的银团贷款,我行也可以作为参加行或代理行。

二、产品功能 

(一)可以满足借款人长期、大额资金需求;

(二)充分发挥金融整体功能,更好地为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促进企业集团壮大和规模经济的发展。

三、产品特点 

(一)贷款金额大,期限长,最长可达二十年;

(二)期限灵活,借款人可合理确定贷款期限;

(三)融资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较少,由安排行负责银团的组建,由代理行完成相关的提款、还本付息等贷款管理工作。借款人无需面对所有银团成员。

四、适用对象 

适用于大型企业的中长期贷款需求。

五、产品流程 

(一) 我行作为牵头行的业务流程:

1.借款人向我行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资料;

2.我行作为牵头行代表银团与借款人谈判,确定银团贷款条件,组织银团贷款成员与借款人签订银团贷款协议;

3.代理行落实贷款条件后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二) 我行作为参加行的业务流程:

1.根据牵头行发出的邀请函,我行决定是否参与;

2.立项后,我行进行调查,并审批。

(三)审批通过后,向牵头行通知我行参贷份额,并根据牵头行的安排签署银团贷款协议,发放贷款。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