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存款

 一、产品简介

单位客户人民币智能存款,是指单位客户与我行签订智能存款服务协议,并按协议约定,对其指定的人民币结算账户中的资金,分别以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等方式进行存款组合,并按相应档次存款利率计算存款利息,以满足客户获取较高收益需求的公司现金管理增值服务。

二、适用对象

仅适用于在我行开立现金管理业务的单位客户,且智能存款业务签约账户在签约时,账户余额不得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三、基本规则

(一)客户应在我行开立活期人民币结算账户作为智能存款母账户,同时,系统在智能存款母账户下,自动为单位客户开立定期存单所对应的账户作为子账户。

(二)最低留存金额是指根据单位客户与我行的协议约定,在智能存款母账户中的最低存款金额;最低留存金额由客户自行设置,但不得低于100万元。

(三)单笔存单金额是指单位客户与我行约定的每笔定期存单金额;单笔存单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超过500万元部分须为10万元的整数倍;该金额不设上限。

(四)智能存款母账户下可以生成多笔定期存单;每笔存单状态均为电子状态(没有纸质单位定期存款开户证实书,不能质押)。存单共设三个月定期、六个月定期、一年定期、二年定期、三年定期和五年定期等六个类型。

(五)智能存款母账户按照我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及规定进行计息; 智能存款子账户对应存单的到期提取,按照我行公布的单位定期存款、通知存款的执行利率及规定进行计息; 每笔智能存款定期存单可提前支取一次,且单笔存单提前支取后,剩余金额不得少于50万元;提前支取时按照我行《珠海华润银行单位客户人民币智能存款业务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计息规则执行,且计息基数为智能存款存单提前支取的金额;其中通知存款的支取都视同已按规定提前通知并如期支取。

(六)智能存款定期存单的到期支取,由系统自动逐笔支取,并将存款本息自动逐笔划转至智能存款母账户。智能存款定期存单的提前支取,只能由客户通过网上银行、银企直联等渠道,手工选择存单进行支取。

(七)智能存款业务出具存款证明时,只能以账户账面余额(母账户余额+子账户定期存单汇总余额)为准,子账户不能单独出具存款证明。

四、产品特点及优势

(一)根据存款时间,为客户存款智能选择存期。

(二)随时存取,灵活度高。

(三)按存款时间,以相对应的定期利率享受存款利息,最大程度保障利息收益。

(四)实现客户存款灵活性和收益率的最佳平衡。

五、业务申办流程

(一)单位客户在我行办理智能存款业务,需先开通单位现金管理业务。具体按照《珠海华润银行单位客户人民币现金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办理。

(二)开通现金管理业务后,通过网点柜台完成智能存款业务的签约。

(三)签约完成后,客户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或银企直联渠道查询账户账面余额、智能存款账户余额等;并可自助对签约内容进行修订。

(四)单位客户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或银企直联对智能存款业务进行解约;解约时,智能存款母账户下所有定期存单会由系统自动按照相应存期,到期才结清。客户解约前也可自行提前支取,手工结清定期存单。

六、业务申请资料清单

(一)单位客户人民币智能存款业务服务协议(一式三份)

(二)单位客户人民币智能存款业务申请表(一式三份)

(三)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份)

(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一份)

(五)智能存款业务准入审批通过记录(一份,由我行客户经理提供)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