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分行斗门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发稿时间:2021-03-19 来源: 【 字体:

  珠海分行斗门支行员工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敏锐的观察力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快速准确识别客户的异常情况,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约40万元。

  3月18日下午16:20,一位谭姓女客户神色慌张地来到斗门支行,表明要提前支取其名下2笔定期共计40万元。厅堂经理试图了解客户情况时,该客户一直处于通话中,并表现出对厅堂经理的高度戒备和躲闪,同时不断观察摄像头。厅堂经理立刻向运营经理与零售行长进行汇报。经综合判断,客户情况高度吻合电信诈骗案例。 

  厅堂和柜面人员均对客户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沟通与提醒,但是客户对此完全不予理会。理财经理随即联系到客户母亲黄女士,在基本确认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后,请黄女士前往支行一同劝解谭女士。 

  谭女士办理完定期支取业务并确认前期已开通手机银行后不顾支行人员的劝阻立即离开。此时,客户母亲黄女士尚未到达支行。理财经理与支行行长多次致电客户,客户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为防止客户受骗,支行采取了资金保护措施。 

  黄女士抵达支行后表示,谭女士已非第一次被电信诈骗。了解情况后,支行零售行长立即协助黄女士报警,但因不符合受理条件,派出所未受理,同时提示支行若客户到我行办理业务,可马上报110。斗门支行为防止谭女士到其他支行柜面办理转账业务,在系统增加了预警提示:客户来行办理业务时,需致电110同时联系斗门支行。直至当晚9点,本地派出所、黄女士及我行工作人员仍无法联系上谭女士。 

  3月19日14:20,谭女士到香洲支行办理转账,香洲支行运营同事看到系统相关提示,第一时间致电斗门支行,斗门支行马上联系黄女士,同时拨打110报警。在公安人员的苦心劝导下,谭女士终于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放弃转账。 

  珠海分行斗门支行员工上下一心、沉着冷静,用专业、贴心的服务展现了我行员工的专业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提升了我行在市民心中的形象。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