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分行举办3·15金融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5 来源: 【 字体: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保监会珠海监管分局文件精神,珠海分行结合集团《关于迎接消费者权益日的通知》(华安通〔20194号)精神,珠海分行于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在分行消费者权益小组的组织下,分行于珠海香洲区、吉大、新香洲、拱北、斗门和金湾6个区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辖属37家支行全部参与。本次宣传的宗旨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宣传重点分别为:“权利·责任·风险”“加强个人账户服务管理”“银行卡安全使用知识”“反欺诈”“反假币”“征信知识”等,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相关知识的同时,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权利意识的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活动期间,珠海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各网点LED屏滚动宣传、组织有奖知识问答、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单张、张贴海报、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社区电影插播金融知识等多种方式,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当日,还专门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实行“行长接待日”,分行营业部由珠海分行副行长严明红亲自当值,网点由支行长当值,全天共接待来访客户13位,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业务咨询、投诉接待等。我行还选派了5名员工参加金融促进会组织的珠海市工商局大型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内容丰富、实用的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专业、生动的金融知识,吸引了大量过往人群的关注。

珠海分行坚持金融服务民生,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宗旨意识,将金融知识的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此次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中,分行共组织开展7场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张4350多份,微信公众号推送2篇文章,受众人数达7857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今后,分行还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