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分行斗门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发稿时间:2019-03-18 来源: 【 字体:

2019315日,斗门支行员工凭借专业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机敏的觉察能力,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帮助顾客挽回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1640分左右, 77岁的梁先生来到斗门支行,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要求现金汇款到常州。一开始梁先生坚持要汇款3千元,但通过电话沟通对方表明汇款1千元也可以,支行高度警觉。厅堂经理和保安主动上前询问,把客户引导到等候区进行安抚并报告营业厅经理,营业厅经理了解到客户在常州并没有亲戚,转账给“朋友”的原因不明确,对客户进行了长时间的劝阻,但梁先生对于支行的劝阻不理解,不愿意配合提供家人的信息。在此期间诈骗份子再次联系梁先生,营业厅经理接过电话与对方周旋,以对方收款信息不详无法转账为由进行拖延。同时运营区域总通过公安局、居委会等多渠道联系到梁先生的儿子,经沟通确认属于电信诈骗。梁先生的儿子在电话中衷心感谢我行帮助老人家挽回了损失,对我行快速、专业的反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能够成功堵截此次诈骗,得益于支行对电信诈骗的经常性宣导和对电信诈骗案件特征的了解掌握。同时,支行高度关注中老年人群体容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准确识别客户的异常,及时帮助客户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坚定了客户对我行的信心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