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第九届“快乐助学”暨研学公益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10-25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102223日,我行第九届“快乐助学”暨研学公益行活动在宁夏海原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在延续我行各项助学举措的基础上,以“社责公益与业务相融合”为导向,邀请客户家庭代表加入“润心公益”志愿者队伍,参与公益并体验亲子研学活动。

22日,志愿者一行来到海原华润希望小学开展“快乐助学”活动,在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下,总行办公室总经理文世良代表我行向学校捐赠课外书籍及音体美器材,向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并代表志愿者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行与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希望小学结下了深厚情谊,除了给予物质帮扶外,我们更期待能助力学生长期综合素质的提高。

接着,本期一同前往的2名“润心园丁”支教志愿者开展了“快乐运动”趣味篮球课和“快乐课堂”乐理知识课的教学。客户家庭也参与到海原同学们的课堂,并在篮球友谊赛中与他们友好竞技、共享欢乐。

活动过程中,客户家庭也同步开展了丰富的亲子研学项目。放学后,志愿者和客户家庭分组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学生家庭,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落实党支部“1+1帮扶”的基础上,客户子女也与困难学生结为成长伙伴,长期沟通,互相学习。

在小镇,志愿者一行还通过观看脱贫攻坚展、纪录片、走访参观等深入了解华润集团及银行帮扶小镇建设的历程与成果,并亲手体验回绣、剪纸等小镇产业帮扶项目。23日,大家走进沙漠、亲近黄河,了解西北沙漠地区的气候环境、沙漠治理、沙漠动植物等自然知识,增长见闻,拓宽视野。

研学的过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学习了海原学子不畏困难、明理懂事的优良品质,还让客户亲身体会到取予有道、共创美好的华润力量,同时也增进了客户亲子关系,深化了我行与客户的连接。

本次活动“慈善公益+客户回馈”的创新升级获得了希望小学、客户家庭的高度评价,是集团内“助学+研学”的首次尝试。今后,我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快乐助学”活动,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让更多业务伙伴真切地感受到有华润,多美好。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