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华润希望学校快乐助学行

发稿时间:2015-03-13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用爱,制造快乐!

——韶山华润希望学校快乐助学行

快乐是什么?是小孩手中多彩的画笔?是电教室里崭新的电脑?是信封里的助学金?还是一群素不相识的人来了,看见了,伸出了援助与友爱之手,从此,陌生被爱与温暖取代?

20146月19-20日,华润银行携手南方都市报·爱心点对点基金,带着“快乐镜距离摄影大赛”成功募集的5万元现金,走进韶山华润希望学校,为10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们设立“快乐+”奖学金,并捐赠5万元电脑设备用于建立华润银行“快乐空间”。

快乐的涵义,你可以说出千种万种。而我们相信,华润银行设立韶山华润希望学校“快乐+”奖学金及“快乐空间”就是制造快乐的一种方式。

 传递快乐,放大快乐

华润银行个人金融业务自推出“快乐生活,快乐+”品牌理念以来,连续举办了两届“快乐镜距离摄影大赛”。本次摄影大赛成功募集100万份爱心,市民每在网站投票或转发微博一次,华润银行就捐出10分钱,用于设立“快乐+”奖学金,资助贫困学子。

华润银行第二届快乐镜距离摄影大赛开展以来,携手摄影爱好者、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在助学路上继续奔跑,用爱给那些在困难中成长的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生活愿望,用镜头捕获了上千张笑脸,和上万人分享了不同的快乐瞬间。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500余幅,网站投票突破100万人次,使得10万元的善款成功募集。

华润银行通过“晒快乐,筹善款”的活动形式宣扬了“微公益”的力量,每一次快门的按下,每一个笑脸的捕捉,在传递快乐的同时就举手之劳地募集了善款,献出了爱心。传递快乐,就是一种公益形式!10分钱也许微不足道,但100万个10分钱就可以给孩子们购置数量可观的电脑设备和学习用品。一个人的力量很单薄,但一群人团结在一起,就能给需要帮助的人持续带去光与热,希望与关怀。

快乐传递,越传递,愈快乐!

记录快乐,保存快乐

活动现场,华润银行和南都点对点爱心基金还向韶山华润希望学校移交了5万元的电脑设备,建设华润银行“快乐空间”。电教室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扇展示世界精彩的窗户,也给了快乐一个充满爱的“家”。助学活动最后,韶山华润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和助学行爱心团队队员一起拿起画笔,用色彩描绘心中的快乐。快乐是什么颜色?快乐是什么?在孩子们的恤快乐涂鸦作品中,我们看到,快乐不止种颜色,快乐,充满无限想象!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快乐韶山华润希望小镇位于湖南省湘潭韶山市韶山乡,是华润集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探索解决“三农”问题,实施“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发展战略,在国内捐建的第三个,在中部地区捐建的首个“希望小镇”,也是目前韶山市建设规模最大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最集中表现。韶山华润希望学校是由华润集团和韶山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所国有公办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学校坐落在韶山市韶山乡华润小镇内,就读学生多为希望小镇及周边乡村农民子女。华润银行此次的快乐助学行希望能缓解贫困学子的生活压力,为他们创造更优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华润希望小镇快乐地学习、成长!此次助学行有太多感人的瞬间。在颁奖环节,稚气未脱的孩子们在领奖台上向华润银行的叔叔阿姨们敬起少先队礼时,不少快乐大使的眼里泪光闪闪。当九名小朋友举起亲笔画的快乐恤送给快乐大使时,我们又被孩子们的天真和才艺所折服。而早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探访了韶山患病贫困学子唐凡一家,并当即承诺与唐凡一家“结对子”,资助唐凡的学杂费和医药费,并探寻良医为其治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所在的华润银行总行办公室在内部募捐了余元,为这个家庭尽了绵薄之力。我们相信,这股由爱心汇集而成的暖流将会从幸福的海滨城市珠海流到贫困的山区韶山,传递着爱心,传递着希望,传递着快乐,传递着幸福的正能量,让这个不幸的孩子在经受了上天的考验后,在我们的帮助下,比一般的孩子成长得更茁壮也让这对不幸的父母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这次助学的涵义并不在于为孩子们带来多少经济上的帮助,而在于为他们带来快乐与激励,让他们与快乐结缘,笑对生活点滴。而对华润银行的所有人来说,通过这次助学,帮助了有需要的人,传播了正能量,寻求了内心的快乐与宁静,也才是“快乐”的真正涵义。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