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银行与您一起跑

发稿时间:2015-03-13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2011·邂逅

2011年的11月跟往年的11月不太一样!这年,华润银行各大小网点的门楣上都拉出了珠海华润银行2011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指定报名网点的横幅,珠海市民惊愕银行不仅可以存钱取钱,还可以报名参加全民狂欢的马拉松比赛。这是华润银行第一次冠名国际赛事,第一次走进全国甚至国际视野。

华润银行冠名马拉松赛看似偶然,其实必然。秉承华润集团“超越利润之上崇高追求”的宗旨,华润银行一直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关心公益。这次冠名支持2011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旨在协助宣传马拉松精神及健康公益的社会意义,呼吁更多市民朋友踊跃参与马拉松运动。

事实上,华润银行做到了!有了华润银行的呼吁和支持,这届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参赛人数远远多于上届。作为珠海人自己的银行,华润银行自觉承担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而珠海市民,在走出华润银行的营业网点时,也与华润银行结下了马拉松之约,开始了与华润银行一起奔跑。

华润银行关心公益,关怀人文,支持社会公共事业的举措得到政府、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年,华润银行获得了“2011年珠海大型城市活动特别贡献奖”。

一次美丽的邂逅,孕育了后来的“一起跑”活动。 

2012·缘起

2012年的11月,距离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还有一个月,前期宣传、报名工作中在如火如荼开展中。除了网点可以报名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除了在网点门楣拉横幅、在公交车车身打广告,我们应该还可以为珠海马拉松、为珠海市民、为华润银行再做点什么。对,提供服务,为珠海市民提供一个备战热身平台,为珠海马拉松造势,也为华润银行打造一个全新的健康公益品牌!踩点,沟通,协调,华润银行最终选定了野狸岛、体育中心、中山大学三个服务点,提供饮用水、运动装备、信息咨询等服务,并融入“公益”理念,参与者在跑步前可领取爱心卡,到终点处将爱心卡投入爱心收集箱中,华润银行将代捐一元钱用于公益事业,为指定学校捐赠体育设施,而参与者也将有机会获得华润银行送出了丰厚礼品。至此,跑步不再只是奔向前方,爱心卡赋予了跑步希望与幸运。1124-1216日,华润银行共派发了6000张爱心卡;1217日,在公证下,华润银行抽出了134个获奖名额;在奔跑中挥洒了爱心的市民收获了幸运,在期盼中等待的小学生迎来了圆梦,而华润银行,实现了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

当跑步也是一种善举,它已超越了对健康的追求,对极限的挑战,而演化成一种公益,一种快乐。

这是一场以爱为名的奔跑!爱,衍生出无穷的快乐。

亲爱的珠海,今天我和你一起跑,大海、阳光,闪烁着爱和快乐的光泽;风声、雨韵,谱写着爱和快乐的音符;绿岛、草地,传递着爱和快乐绵延向远方。跑过浪漫的野狸岛,跑过健身的体育中心,跑过书香的中大学府,奔跑的脚步承载了我们对珠海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对知识的尊敬,对快乐的滋养。

2013·坚守

又是一年11月。这年,华润银行放开了牵住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右手,却没有松开“我和珠海一起跑”的左手。2013年,华润银行不再冠名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但我们依然可以为马拉松全民狂欢、为健康公益、为华润银行做点什么。113日,“我和珠海一起跑——马拉松公益跑”如期举行,持续40天,吸引超过1万人参加每日跑活动,跑步总里程超过50000公里,可围绕地球一周。服务点继续,爱心卡继续,体育设施捐赠继续。今年,我们继续和珠海一起跑,和健康公益一起跑!

为了号召华润银行员工踊跃参与全民健身,弘扬马拉松运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同时,在活动中奉献爱心,收获健康,共同促进珠海这座城市更加健康、阳光地发展,华润银行举办了“我和珠海一起跑”主题征文和摄影活动,用文字和镜头讲述马拉松运动带给我们的健康、快乐和公益,共享“我和珠海一起跑”的精彩。通过本次征文摄影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和珠海一起跑”已经成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所钟爱的跑步运动平台。有人为健康而跑,有人为公益而跑,有人为梦想而跑……

跑步,今天是一种修行!

2014·创新

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坚持,“我和珠海一起跑——马拉松公益跑”已经成为珠海马拉松备战的首选平台,成为华润银行的一张新名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怎样使这张名片持续保持活力?创新是关键。思维开始了发散。往年我们既然可以和珠海一起跑,今年我们可否和其他分行所在的城市一起跑?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于是,201411月,公益跑活动升级为华润银行“一起跑”,包括“我和珠海一起跑”和“我和深圳一起跑”。“一起跑”活动在延用了服务点、爱心卡收集、体育设施捐赠和征文摄影大赛等形式外,还与万象城共同组织“爱心互动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奉献爱心,使得此次“一起跑”公益跑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118日、119日,华润银行“一起跑”先后在珠海体育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大地广场快乐开跑。活动吸引了数百名马拉松运动员、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现场人气高涨。这场倡导“健康、公益、快乐”的跑步盛事在浪漫之都和活力之城接连绽放,共同迎接127日深圳国际马拉松和1213日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到来,共同彰显华润银行“健康、公益”的生活理念,共同践行华润集团“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

过去的日子,华润银行与您一起跑。将来的光阴,华润银行愿与您继续一起跑,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爱……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华润直销银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