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连续三年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发稿时间:2023-04-24 来源: 【 字体:

331日,我行正式对外发布《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不断加强对高质量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金融支持,打造绿色金融特色服务。

该报告重点展示我行在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展望。在绿色金融体系方面,从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出发,制定十四五绿色金融战略规划,持续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在绿色信贷投放方面,截至2022年末,绿色信贷规模达67.91亿元,较年初增速109%,助推百家企业实现绿色发展;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形成多层次的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首发绿色金融债券30亿元,推出首个助力减碳固碳的产品“润碳贷”,成功落地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在政策机制保障方面,形成系列制度性、精准化的政策机制,包括授信政策、价格政策、考核政策、激励机制、营销指引、绿色通道、绿色评价、绿金讲堂等,加大绿金业务支持力度;在绿色生态文化方面,倡导“绿色办公”,成功落地首家“零碳”网点,荣获社会绿色金融专项奖项,提升外部绿色金融品牌影响力,营造浓厚绿色发展氛围。

随着绿色金融纵深发展,我行在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及绿色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责任,深化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打造“绿色+科技”双核驱动模式,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

阅读链接:《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