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化转型实践 珠海华润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升级

发稿时间:2021-12-17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20211215日,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数字金融分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围绕“数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主题,核心关注“产业场景+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重要议题,从“国家产融通平台解读”“产业互联网与数字价值的分享”“数字化技术助力产业融通”等不同维度,把握政策及市场脉搏趋势,直击当下数字化转型的难点痛点。

数字金融论坛由全球500强企业华润集团主办,珠海华润银行承办。论坛不仅邀请到主办方代表、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致辞,还邀请到了多位权威行业专家和产业人士围绕数字金融的相关话题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姚期智院士为与会来宾分享了数据要素定价算法与价值分配算法模型,信通院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赵小飞总监对产融合作工作、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和信通院相关数字化成果作了具体介绍。

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增速达9.7%,是同期GDP增速的3倍,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稳健增长的重要动力。数字化已经成为推动发展的最重因子、最快变量、最强动能。很显然,我国数字经济在疫情下已实现逆势发展。

作为数字金融分论坛的承办方,珠海华润银行行长宗少俊在发表题为《珠海华润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的主旨演讲中称,珠海华润银行作为中央企业特色的产业银行、创新型的智能化银行,深入推进了数字化创新的转型实践,通过技术赋能,全面夯实金融数字化基础,打造行业数字化示范样板,在央企产融协同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宗少俊表示,作为国资央企控股的商业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在“十四五”期间,将紧跟国资委对央企产业发展导向,明确“中央企业特色产业银行”战略定位,通过提供覆盖产业全链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更好地为国资央企的长期战略发展提供金融助力,推动金融供给侧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央企系中有影响力的产业特色银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本届数字金融分论坛还围绕数字化金融平台助力产业金融的话题,进行了圆桌论坛,央企产业代表、数字化平台、供应链金融协会和数字化技术代表多方专业人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关注的角度一起探讨了数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主题。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