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加强疫情期间现金管理,让客户用上 “放心钱”

发稿时间:2020-02-24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威力升级,公众普遍担心病毒会通过流通中的现金进行传播。近日,我行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配置现金消毒设备,对回收的现金和现金机具进行消毒,阻断病毒通过现金等途径传播,让公众用上“干净的钱、放心的钱”。 

  疫情期间,我行现金管理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当日收入的现金及自助设备回收的现金通过现金消毒柜进行消毒后再支出,支付以原封新券为主。同时,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存款功能,避免钞箱循环使用,确保不对外付出未经消毒杀菌的现金。目前,我行自助设备均7*24小时正常对外服务,营业期间设备至少每2小时消毒一次,确保客户放心使用。 

  珠海分行中心金库、斗门金库作为我行的独立金库,严格按照人行要求,凡是涉及到医院、农贸市场、公交企业等的上门收款回笼的现金,在收款前和清点后分别采取消毒措施,区别普通回笼券进行装袋,设置特殊标识并全部按残损券上缴人行发行库。 

  此外,我行进一步加强网点卫生防范工作,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现金设备的清洁消毒频次,配备体温检测仪、一次性手套、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灭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护航。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