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极速落地防疫捐赠物资跨境汇款业务

发稿时间:2020-02-13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行一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更好地服务防疫物资进口需求,我行为跨境融资、结售汇、汇款等相关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促进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的便利化,保障企业采购疫情物资得到快速的金融支持。

  2月11日下午,我行珠海分行接到珠海一企业咨询进口防护服付汇事宜,而该企业从未办理过货物贸易进口业务,没有进出口经营权、尚未办理货物贸易名录登记,按照规定不能办理货物贸易进口购付汇业务。经与企业深入沟通后得知,该企业进口防护服是用于捐赠至珠海市香洲区红十字会。

  时间就是生命,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对此情况,我行高度重视,立即向当地外汇管理局汇报。在外管局大力支持下,总分行密切配合、高效联动,为该企业开通了外汇服务绿色通道。为节省企业办理汇出业务的时间,我行还通过线上文件传递方式,提前审核了企业提供的汇款相关资料。

  2月12日上午,仅用时10分钟便完成了5万美元2500套防护服采购的跨境汇款业务。同时,给予了该企业汇兑价格优惠,并免收全部汇款手续费,将战疫金融支持落到实处。

  疫情面前,我行坚持以实际行动保障各项业务顺畅。未来,还将继续为战“疫”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输送华润的力量!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