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宗少俊会见招商永隆银行行长助理宋丽华一行

发稿时间:2019-01-31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124日下午,总行党委书记、行长宗少俊在总行公司金融部助理总经理黎德红、总行金融市场部助理总经理王彬,深圳分行行长武炤宇、深圳分行行长助理陈春莲等的陪同下,会见了来访的招商永隆银行行长助理宋丽华一行。

  双方首先回顾了近年华润银行与永隆银行在贸易融资、跨境担保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一致认同前期业务的成功落地是两家银行全面深入展开合作的良好基础。随后,永隆银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王宁一介绍了香港永隆银行在海外财富管理、跨境公司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跨境服务等三大金融平台的布局,并重点介绍了企业境外发债、银行境外投债、跨境银团及风参、资产跨境转让、跨境资金清算及衍生交易等跨境金融服务,希望能与华润银行在贸易金融、跨境投行、跨境资管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宗少俊对宋丽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由衷欢迎,并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国家鼓励大湾区跨境资金双向流动的大背景下,香港和内地“两个市场、两种监管”的互联互通尤为重要,应打通“三个连接”:即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的连接、本外币之间的连接、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之间的连接。双方应聚焦当下切实可行并可复制推广的贸易融资、跨境担保、跨境银团、跨境投债、资产跨境转让等重点产品,解决银行在服务跨国企业、满足监管要求、提升资金收益率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宗少俊希望双方基于本次会谈达成的共识、结合各自供需,在公司业务、同业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强调我行应充分发挥横琴、前海等自贸区经营机构的跨境联动平台作用,推动我行与永隆银行尽快签订框架性战略协议,把双方合作推向更全面更深层的领域。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