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喜获2018年北金所“砥砺奋进奖”

发稿时间:2019-01-25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118日至19,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金所”)2018年度债权融资计划总结大会在珠海成功举行,北金所总裁郭仌、总裁助理刘俊国、我行行长宗少俊、总行公司业务总监陈建军、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文世良等人出席会议。参会方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农商行等60余家金融机构,与会人数达180余人。会前,宗少俊、陈建军等与北金所领导进行了会谈,就继续推进北金所业务、产品创新、北金所平台线上化等进行了友好、深入探讨。

  会上,宗少俊以“欢聚大湾区,再奏债融进行曲”为主题,进行了开场发言并分享了三个观点。第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粵港澳大湾区战略地位明确后,资源流入和人口汇聚将形成融资+融智的经济形态,并催生一批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第二,华润集团作为一个深耕大湾区的多元化央企,下设七大战略业务单元,涉及城市运营、大消费、大健康、金融等,有效实现了企业与实业的互通互融。华润银行立足大湾区,以集团产融协同为突破点,将通过北金所等创新平台精细发展本地业务,有较大合作空间;第三,在经济下行周期,债权融资计划凝聚了创新、多元、普惠的金融理念,为实体经济提供多方位的融资渠道。宗少俊表示,在低增长、低通胀的经济背景下,秉承多元创新的发展理念,债权融资计划填补了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的不足,切实做到了支持中小经济、支持民营经济、支持实体经济,2019年将奏响债权融资计划业务进行曲。

  为勉励先进、鼓舞市场成员,大会对优秀承销商进行了表彰,我行2018年北金所挂牌增长额名列市场前十,与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汉口银行等机构一并获得北金所颁发的“砥砺奋进奖”,文世良代表我行上台领奖。

  目前,北金所主承销商达78家,2018年债务融资工具簿记量、债权融资计划发行量突破5.96万亿,达历史最高点。债权融资计划产品以普惠金融为导向,累计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投资人覆盖国有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形式多样。我行自2017年取得北金所主承销商资质以来,将债权融资计划承销作为投行转型的重点方向,陆续落地了华发股份、江门滨江、东阳光实业、宜华集团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同时也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素质,助推了各项金融业务的发展。本次获奖,充分肯定了我行在2018年内对债权融资计划业务的推动,为我行债券承销业务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