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首单扶贫资产证券化业务顺利落地

发稿时间:2018-12-25 来源:华润银行 【 字体:

  1220日,在行领导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总行投资银行部与村镇银行发展部、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的全力协同,我行首单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润银-华西通商小贷一期(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笔证券化业务是广西首单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对于百色革命老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具有重要意义。该专项计划发行总规模1.8亿元,我行全程参与了产品交易结构的设计和发行,并参与认购了专项计划份额,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担任专项计划资金监管行,加强了我行与村镇银行的联动,达到了融融合作、互惠共赢的目的。

  该专项计划以百色市通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百色市通商小贷对符合政策的扶贫产业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殖户发放小额贷款,支持扶贫事业发展。其母公司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承担百色地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及政策性金融业务的百色市国有企业,积极倡导“发挥金融力量,着力扶贫攻坚”,探索金融扶贫模式改革。专项计划保证人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百色市最大的城市开发投融资建设主体,成立以来,为百色革命老区新型城镇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百色市委市政府对本项目的顺利推进给予了大力支持,百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率队拜访我行领导,积极协调相关工作,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专门出具了《关于“润银-华西通商小贷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支持贫困地区相关产业的说明》,得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支持。本项目的成功落地,践行了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支持了百色革命老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优势,会同中介机构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贯彻落实了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

  本项目的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总行与村镇银行联动的高效务实、优势互补,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做好、做实产品结构及风险控制,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寻求扶贫金融业务的新突破。在本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还得到了总行信贷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及村镇银行发展部的宝贵建议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拓务实的精神,与百色村镇银行联动协同,做好投后管理,以本笔业务为基础,积极发展扶贫金融业务,为我行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