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7-09-30 来源: 【 字体: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的统一要求,我行于2017917日至924日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安保部牵头组织,在个人金融部、网络银行部、办公室、信息科技部及各分行的协同支持下,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利用互联网宣传、网点宣传、社区宣传和现场办展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IC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有效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将金融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给社会公众。

        917日,珠海分行参加了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开展的珠海华发商都现场宣传活动;918日,我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如《网络安全须注意 教你几招防防身》、《网络安全知识Q&A》、《金融知识普及之‘网络炒汇’》、《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守住‘钱袋子’》等推文。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各网点积极响应号召,在醒目处摆放宣传资料,如“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折页”等;通过网点LED跑马屏滚动播放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支付环境”等“网络安全宣传周”口号;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小视频;在自助服务区循环播放防范诈骗语音提示;部分网点还在营业厅内外设立了宣讲台,安排专人为群众面对面详细讲解金融安全知识。

        同时,我行积极开展社区宣传,在人流密集区域向广大群众派发“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通过手机、微信支付等现场实际操作,提醒注意防范钓鱼网站和非法网站链接,提高警惕,避免各种网络诈骗或电信诈骗等;中山分行、佛山分行积极对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及佛山大学禅城校区等当地高校,利用大学新生入学时点,开展面向新生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行共计参与网点86家,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行认真做好重要系统安全风险排查,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今后我行也会继续积极开展各项金融安全宣传普及活动,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向公众持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我行网络安全的信心。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投诉与建议| 安全提示|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RSS订阅

本网站支持IPv6  © 版权所有 珠海华润银行   粤ICP备10221490号   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599号

华润银行微信服务号

回到顶部